脑洞追不上我

人籍>粉籍,誓死捍卫我说话的权利
喜欢就welcome,不喜欢就thank you,欢迎理讨,拒绝饭圈,安静看文,绝不上升!

肉食者(十二)

这章……几乎全是对话OTL(我流对话)

我干脆改成对话流得了……


废话写手在线卑微求三连😭上几章感觉都没人看😭😭😭

拜托了!这对我真的很重要!(发出老蕾的声音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后来,不用夏之光介绍,郭子凡结果话道:“你被怀疑了?”


“何止是怀疑,”夏之光闭上眼睛,慢慢地回忆那段不怎么愉快的经历,“你知道我在进入CCG之前在哪里吗?”


郭子凡一愣,很实诚地回:“不知道。”


我没有义务去知道一个认识了不到一个月的陌生人的过往吧。郭子凡想。


——可是他真的还算是陌生人吗?


郭子凡有点混乱了,但这并不会改变他对这个问题的回答。


夏之光苦笑了一下:“别看我进CCG已经两年多了,我今年才二十……我父母走得早,也没有亲人愿意领养我,所以我是孤儿院长大的。但那个孤儿院后来倒闭了,那时候我大概是十三四岁吧,也没法上学了,高中都没读,也无处可去……正经生意人不敢用我,我就只好走些别的路子。”


“所以我后来误打误撞进了北街,也没想过会出来。”毕竟能活下去就已经很艰难了,根本无暇顾及到底合不合适。


在生存面前,法律和秩序是多么奢侈的东西,没有人比夏之光更加清楚。


“只要能活下去,别的一切都不是问题。”


郭子凡倒没想过夏之光以前是这样的,他以为夏之光是个一个人在外工作拼命的儿子,或者是个急于摆脱父母的掌控才进CCG工作的叛逆小孩,没想到真相来得如此突然,还完全不符合他的想象。


他看着夏之光捂着后腰的伤处,想起两个小时前他在某个工厂地下室看见的场景,把自己之前的遭遇忘得一干二净,反而有点担心夏之光来。


“后来陈泽希干什么龌龊事了?我看你和赵磊都挺恨他的。”


夏之光压低了声音,好像生怕有别人听见这段黑历史:“后来我被他们关进了白塔。白塔你应该知道是什么地方吧,毕竟是所有喰种都避之不及的地方。”


“白塔?”郭子凡一愣,“那不是专门针对喰种的拷问室吗?”


“对。”


夏之光记得那里的一切。惨白的房间,沾满血水和脓水的刑具,还有浓烈的消毒水的味道。自己的四肢不停地和身子分离,内脏被不停地剖出,脑袋不听话地胡思乱想,又或者什么都没想,可是就算这样他也无法痛快死去,因为在这之前他们就给他注射了好几针Rc细胞激活剂的试用试剂,每当他觉得自己快要死了的时候,那些被摧毁的身体的一部分偏偏又重新生长了回来,而等待他的是下一轮试剂的注射。


Rc细胞激活剂当时才出半成品,无论是为了检验功效还是为了量化功效,活体试验都是必要的——但夏之光万万没想到,自己搭档研发出来的东西,第一个用在了自己身上。


多么千载难逢的机会啊,既可以把他变成一个背锅侠,又可以免费做一次试剂活体试验。


生与死的界线都是模糊的,只有撕心裂肺的疼痛清晰地印刻在了他的灵魂里。


夏之光回忆起那段过去不算久的经历,埋在记忆里的刑具的金属触感和令人作呕的消毒水味又翻涌起来,整个人就像一只装满了硫酸的玻璃瓶,从内部开始的侵蚀使他摇摇欲坠。


郭子凡脸沉了下来:“所以他们根本不是怀疑,根本就是想让你屈打成招?”


“凡凡你真聪明。”夏之光似乎是体力有些透支,随意找了个墙根坐了下来,“我当时是真的傻,都那样了竟然还觉得自己是被冤枉的,极力解释自己什么都没干……根本没想过他们是有计划的在做局,而这个做局的人,竟然是平时最能和我玩在一起的陈泽希。”


“我甚至都怀疑他是故意接近我的,毕竟我傻嘛,是个合适的背锅侠。其实他们要是在拷问我的时候我很轻易地就招了,他们反而不会信……害,我白受了那么多苦头然后还替人渣背了锅,太不值当了。”


“后来那件事怎么样了?陈泽希被逐出CCG了,就表示他还是暴露了吧?”


郭子凡问。


其实他想问夏之光在白塔里怎么样,受伤严不严重,有没有什么后遗症,但话到嘴边却还是变了样,扭曲得连妈都不认识。


夏之光揉了揉伤口,语气平淡,仿佛不是在说自己的事:“那是半年之后的事了。我在白塔里住了半年,才被放出来——有人替我平反了。”


“那想必是你亲爱的肖老师了。”郭子凡插嘴道。


“没错。我本来欢天喜地地出去了,可是人生不如意真是十有八九,一波刚平一波又起……”夏之光看着走廊对面的墙发呆,“我出去了,可是小粤哥没了。”


“小粤哥是谁?”


“小粤哥……小粤哥就是战战以前的搭档。大名彭楚粤——你应该听过这个名字。”


郭子凡努力回忆了一下,点头:“我记得我以前在新闻里看过他的名字。”


“是,小粤哥也算是喰种界令人闻风丧胆的角色之一吧,那时候战战都没有他厉害。我也没想到我进去半年,出来本想好好聚一聚,结果却等来了小粤哥战死的消息。虽然战战不愿意说,但我从很多人那里都听说是因为他俩单独行动,潜进当初和陈泽希接头的那个喰种所在的喰种武装组织,想要找到给我平反的证据,结果被那个喰种识破身份,才一发不可收拾直接开战的。”


“也是那一次之后,战战从战场上回来之后整个人就变了,以前他对人都是笑眯眯的,待人温和又真诚;可是那次回来之后他虽然也笑,却再也没有那种让人如沐春风的感觉了,反而多了很多戒备和疏离。他在外人眼里变成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大魔王,但我知道,他其实只是没法适应没有小粤哥的日子。”


“所有的伤痛都是留给幸存者的。小粤哥的死给他的是最直接的刺激,让他无法信任任何人,他只相信自己,只相信实力。说起来很可笑,我明明是导致小粤哥死亡的原因,可战战对我却从不抱怨,而且对我比以前更好更尽心……”


夏之光说到这里已经有些哽咽,郭子凡甚至觉得他下一个瞬间就会哇哇大哭出来,可他硬是忍住了。


——眼眶再红也没有他身体里流淌的那股热血红。


郭子凡讷讷地想着,突然有些烦躁。


“你在这里说这些,没关系吗?”他环顾四周,虽然周围没有其他人,但好歹是RE组织的大本营,摄像头还是有的。


“没关系,这些摄像头只录影像不录声音。”


兴许是把心里的郁结之事一口气吐出来很有点解压的功效,夏之光整理了一下情绪就表示自己可以进行任务的下一步了。


“打住。”郭子凡喊住他,“你伤好了?就要继续做任务?”


“伤得不严重,大不了再来一管药,瞬间就好了嘛。”


郭子凡嫌弃自己越来越像老妈子一样关心夏之光的身体,倒也没有反驳,只是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还能干什么,如果夏之光的任务和他是同一个,那两人结个伴去完成任务也不是不行。


所以当他听夏之光说要去继续任务的时候,很顺手地把人拉住了。


“一起吧。”


夏之光这次没有反对——他还记得自己千辛万苦跑来这里找郭子凡的根本原因,就是当时他反对郭子凡要求做他的搭档,想要和他一起去CCG工作。


郭子凡既然在这听他说了半天话了,那也就表示他已经原谅自己了吧?那他还要不要道歉啊?


夏之光一时间陷入了迷惘。


郭子凡拽他胳膊往周震南办公室走的时候,他还仿佛置身梦,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点点犹豫,直接跌进了名叫郭子凡的漩涡之中。


“凡凡……这样不太好吧?你的身体还没有恢复,赵磊刚刚也说了你需要休息几天……”


“你闭嘴!”郭子凡就像炸毛的猫,浑身散发出不愉快的气息,“你再说一句我就把你吃了!”


“啊?”还吃啊?


夏之光倒是没有任何长歪了的想法,对于“吃”这个字眼,他的字典里只有“把东西送进口中咽下”这一种释义。


所以他出于为对方身体考虑,说了句:“凡凡你吃太多了小心长胖啊。”


可以说是毫无求生欲了。


好在郭子凡也不在意这种细节,他只是感叹着夏之光真是被肖战保护得太好了,竟然到现在还没长歪,不可不说这是个奇迹。北街那个地方也是,明明是个黑市,夏之光还在半大小孩的时候就在里面摸爬滚打了,竟然不仅没有长成一棵歪脖子树,还如此的单纯,简直就是人类史上的一大不可解谜题。


郭子凡感慨着感慨着,然后踹了人一脚。


夏之光一个狗吃屎跌进了周震南的办公室,揉着屁股委屈巴巴地站起身来:“凡凡你这么讨厌我吗呜呜呜……”


然后收到了在场另外四个人的注目礼。


嗯?怎么是四个人?


夏之光的目光从地面慢慢往上移去,然后他就更加疑惑了:“咱们组织有女人吗?”


评论(11)

热度(40)